许牧之

人生如棋,落子无悔

一个穷人,只能用自己的生命去拼搏,才有希望胜天半子吧。


没有人知道,相对象棋来说,其实我更爱围棋。象棋定死了人生轨迹,围棋则不然,没有定数,围之愈广,其势愈大,势大围大,围大势大......


翻出《天局》,随手一翻,“混沌大喜:今日得救了!”

得救?那年惊天一跪,现在看来,才是步入深渊的第一步吧。


黑棋右下星位,白棋天元。天元!全不是常规下法!哪有先占天元位的?梁家!梁家怕是早就盯上这个天元位了吧,只等着毕业发配出去。三颗子弹没有打倒的“缉毒英雄“”,败在了这个人人艳羡的“英雄”称号上,英雄之路从此止步,再无曾经的少年血气。


惊天一跪,跪没了曾经的铮铮铁骨,跪死了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。没了尊严,从此变成了权利的工具。


棋行十六着,厮杀开始......现在谁也没有退路了,不吃对方的大龙必死无疑。


是我对不起陈海,然而,一旦自己的生存受到威胁,谁不豁出命去奋起抗争呢?当年我被他们老梁家打压,我只想着陈岩石帮我主持公道,但是他没有,什么都没有!眼看着我被打压!我恨他!


第九十八手,白棋做劫,再无回旋余地,又一条黑龙被封。陈海如愿躺下了,然而侯亮平来了,钟小艾也来了。


白棋行云流水,逼得黑棋毫无喘息之机,败色渐浓。眼看着这诡谲沉闷的气氛,逃脱不了了吗?白棋瞬间压在身边,必须止步了!必须放弃进攻就地做活了吗?但是,这样活有何生趣?活!就必须像狗一样!否则!便只能站在悬崖边上殊死一搏!毫无退路,一切都结束了……


“在这个世界上!没有谁能够审判我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7)